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陈林根教授入选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时间:2024-04-09  发布者:刘鹏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刘鹏)近日,国内全球学者库网站以学者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深度分析结果作为核心评分依据发布了“2023年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终身学术影响力榜)”。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陈林根教授位列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榜单的4316名,在国内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位列第3名。同期,陈林根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终身学术影响力榜单是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作者H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类型、作者署名排位等多种反映论文-作者学术影响力的潜在重要因素综合考虑的结果。该名单中国内共有8029人入围。

    陈林根教授是我校博士生导师,“工大学者”领军教授,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带头人。他长期从事热科学理论(有限时间热力学,自然组织构形理论)和舰艇动力技术保障工作,建立了新的概念和方法,推动了舰艇装备科学化管理。主持国家“973”课题、国防“97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4项,总装和海装项目30项, 教育项目8项。截止2024年3月,在欧美国际出版社出版著作4部,在国内出版专著14部,主编出版译著15部;在80余种欧美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10篇,在《中国科学》(包括物理学,化学,技术科学)和《科学通报》中、英文版发表论文148篇;785篇为SCI收录,50篇为ESI高被引论文, 16900余篇次为国内外学者引用(自引除外)。2014年至2023年每年均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10项,科技进步奖5项, 教学成果奖3项。获政府特殊津贴,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2次全国优博提名导师奖,65次省部级优博、优硕导师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道了陈林根教授的先进事迹。  (审稿 孙丽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