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综治

    保密综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保密综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

    发布时间:2021-04-17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武汉市委、市政府,湖北省国家安全厅主办,武汉市国家安全局承办的“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在学院205会议室、3219教室组织师生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宣讲直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参与收看。

    展览通过对《国家安全法》以及部分国家安全重点领域法律、知识的介绍,多方面、多维度地诠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种大安全时代的国家安全大思路。使学院师生足不出户观看到展览内容,营造了我院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强化了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

    教工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宣讲直播

     

    学生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宣讲直播

    师生观看感言摘录:

    2018级辅导员杨梦瑶: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机会,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栏等媒介,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守护国家安全的方式、方法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激发出学生们参与国家安全守护的动力。

    2020级研究生熊澳: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群众最根本、最重要的福祉。和平年代,很多人认为国家安全事不关己,是很遥远的事。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国家安全无小事,也并不遥远,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也需要每个人努力维护。

    2017级本科生曹宇航:革命年代,无数爱国烈士浴血奋战,英勇斗争,他们的目标是解放全中国,让人民免受被侵略、被凌辱之苦,因为如果国家不安全,对人民来说是切肤之痛。当前,很多人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已经淡化,对各种危机的记忆逐渐淡忘,对此必须提高警惕,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2020级本科生杨菲池:作为一名本科生,我们更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要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线,不给敌对势力和不安定因素以可乘之机。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守护国家安全工作,做好师生教育引导,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确保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出良好的环境氛围(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