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教学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安全伴我行|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发布者:马飞燕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飞燕)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带队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并重点检查了前期需要整改的几间实验室。  

    学院领导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危化品台账记录、仪器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安全设施、实验室水电气等使用情况,并与相关实验室责任人进行了现场沟通。针对前期存在安全隐患、已下达整改通知书的实验室,严格检查,核实其是否对照问题清单进行积极整改,确定其安全隐患已消除。

      

     

    学院领导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积极整改;要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化品、管制品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本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能够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实验教学和科研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利保障,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学校五十年校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