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资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0-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红)10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教学工作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规范教学基本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教学工作”。研讨会采用学部分散研讨和学院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资料、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基本要求以及正确认识现阶段教学环境的变化,做好新形势下的教学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督导、各学部正副主任、学部发言代表、正高职教师以及学院科室负责人参与了研讨,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雷家彬博士应邀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杨红副院长主持。

    五个学部的代表分别就本学部的研讨进行了总结汇报。化工机械学部针对“机电学院教师教学基本要求”、学校“十二五”本科教学发展规划、“过控产业班”的发展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材料加工工程学部主要围绕本专业的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机电工程学部重点学习了学校“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施意见”,并以教学工作中的“现代与传统的融合”为切入点进行了汇报,系统探讨了教学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下的现阶段,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的变革和合理运用;机械设计与工程图学学部重点围绕双语教学课程的实施,针对双语教学中学生、老师、学校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应用力学学部重点探讨了本专业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并对本学科专业的定位、发展提出了具体思路。

    学院党委刘少洲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刘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和作用,尤其是在目前教学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研讨会的召开非常及时,研讨主题和研讨内容选择合理,具有前瞻性和较强的现实意义。人才培养是高校教师的首要任务,教学工作是学校、学院的基础性工作,学院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刘书记进一步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总结研讨活动的成果,并贯彻实施到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师教学实践中。

    本次研讨会对于学院教师统一认识,开阔思路,进一步做好教学与专业建设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