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资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发布者:万浩天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万浩天)916-18日,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针对2021级新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识诈防诈反诈,拧紧安全教育“总开关”。917日下午,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治安科余华兵老师、消防科欧阳诗虎老师在L2305教室为2021级本科生新生做安全教育讲座。报告会上,余华兵老师引用极具教育意义的案例,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剖析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特点、解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技巧;欧阳诗虎老师则从宿舍消防安全出发,强调了学生宿舍防火防电及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他提醒新生一定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提高自身消防意识与能力。讲座有效地提升了我院新生的安全意识,为新生校园生活撑起了“安全保护伞”。

    图片11

    图片10

    构建和谐关系,树立心理健康“风向标”。918日上午,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喻瑶老师在一教119阶梯教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喻瑶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四个标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进行分享,强调了心理、道德的健康与社会适应能力和身体健康同等重要。喻老师以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解方式,让枯燥专业的理论知识变得引人入胜、通俗易懂。喻老师提到,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应当主动“担重任”,成为班级的“阳光使者”,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图片12

    专业知识领读,把稳学风建设“方向盘”。919日上午,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了我院智能制造中心、创新创业中心、PIV实验室、蠕变-疲劳实验室、振打实验室。参观中,各实验室研究生负责讲解试验中心、各实训室基本情况等,并现场与新生进行沟通答疑。新生们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极大程度上激发了专业兴趣,同时提升了对各专业的认识程度,有助于后续实验课及专业分流的顺利开展。919日下午,为解答本科新生们对于大类招生以及后续专业分流中存在的疑惑,学院开展了专业介绍和大类分流政策解读。学院副院长郑小涛向2021级本科新生们介绍并解读了我院专业分流的政策,随后学院教师吴和保、杨红、王高平、毛金城、秦襄培、付中涛分别代表各教研室为2021级新生做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加深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宏观认识,明确了专业定位以及努力方向。

    图片13

    图片14

    入学教育活动为新生量身打造,引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新生活中,受到了新生们的点赞和好评。(审稿: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