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资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研讨及认证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者:马琳伟 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通信员 马琳伟 郑小涛)20211012-14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增材制造领域课程研讨及认证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教授、院长陈绪兵教授、副院长郑小涛教授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由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道德主持,邀请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吴波教授,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永泉教授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培训处缪云副处长等知名专家,从教育理念更新、评价机制完善、课程改革方法、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院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专业参会人员不仅了解了专业教育认证的最新变化,还对课程目标评价,工程认证的主线和底线,毕业要求决定课程体系和课程目标及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的正向设计过程有了深刻的理解,并对认证过程中容易忽略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我院将组织专业教师不断学习,进一步明确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各项工作安排,统一思想,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并有效推进我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