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资讯 > 正文

    教务处王海辉处长一行莅临机电工程学院走访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者:马琳伟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琳伟)53日上午,教务处王海晖处长一行莅临机电工程学院走访教学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副院长郑小涛、副院长何毅斌及教务员参加会议,对王海处长深入基层调研表示热烈欢迎。

    王海晖处长介绍了本次教务处走访调研的目的,其一是总结回顾2021年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建设工作,其二是沟通2022年度机电工程学院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建设事项。2021年度,机电工程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相应成果,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情况良好。2022年度,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建设的重点内容包括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专业调整等。

    王处长在交流中谈到专业建设要立足时代需求,围绕“新工科”进行老专业改造,面向未来需求进行新专业设置,不仅要具有前瞻性,更要有主动性,通过主动求变,谋求学院长足发展;围绕专业充实教师队伍,通过持续学习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

    交流中,郑小涛副院长向王处长详细汇报了我院2022年的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在教学建设上提前规划,建设了院级的一流课程建设库和“课程思政”课程示范库,引导教师做精品课程;学院高度重视工程认证工作,认真推进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准备,不断完善这两个专业的教学软硬件条件,特别是实验教学硬件条件建设。

    陈绪兵院长强调指出,我院在教师队伍建设上要继续强化课程组建设,通过课程组的集体力量打造一流课程,并在课程建设中对青年教师进行全面培养,构建合理的教学梯队、专业梯队。

    李芳书记表示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认真贯彻“以本为本”的方针,将本科教学工作视为重中之重,一定在做好规划的同时,抓落实。李芳书记对王处长深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勉励班子成员采用矛盾论和实践论作指导本科教学建设工作,通过解决主要矛盾打破发展瓶颈,并勇于承担学院发展的历史责任和现实担当。(审稿: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