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专业综合创新实训答辩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发布者:马琳伟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琳伟)3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专业综合创新实训》课程答辩。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共设置十个答辩会场,按照制定的答辩方案圆满完成《专业综合创新实训》课程答辩。

     

     

    《专业综合创新实训》是机电工程学院开设的核心实践类课程,基于全员导师制的培养模式,以培养学生应用综合专业知识进行实践和创新为主要内容,以学生兴趣为驱动,以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为载体,通过跨学期的持续培养,全面提升本专业全体学生的专业综合应用与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团队合作、沟通和工程伦理等,让学生在实践中理解本专业大学生应承担的历史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5个学期渐进式持续参与创新实践,2019级学生所组成的97个创新团队均获得一定形式的创新成果,不仅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得到全面培养,而且在实践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合作精神,以及求真务实的作风。

    答辩结束后,各专业将推荐优秀团队及作品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十佳专业综合创新团队”评选,在表彰优秀的同时,激励其他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课外学术活动、学科竞赛以及社会实践,锻炼综合能力,争创更多高质量成果。

    (审稿人: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