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船用机电设备研究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郭燕)为了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融合与校企合作,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武汉航瑞船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成立“船用机电设备研究室”,2018年4月25日下午在4A实验楼214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海军驻武汉某所军事代表室总代表李*、武汉航瑞船舶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云平、武汉工程大学四级职员喻九阳、科技处处长李先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共同为研究室揭牌。

    喻九阳教授在致辞中说,校企合作既是国家鼓励协同创新的召唤,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经济的使命担当,“船用机电设备研究室”的建设,对推动机电工程学院多学科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研究室要瞄准技术发展前沿和新技术应用目标方向,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积极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做好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攻关和课题项目申报,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支持,争取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为海洋装备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海军驻武汉某所军事代表室总代表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提出新型舰船用辅机和机电用设备向多功能自动化、集成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并热烈欢迎民营企业与高校合作研发新型海军装备,为国防事业增砖添瓦。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武汉航瑞船舶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云平分别作了答谢讲话。

    揭牌仪式由船用机电设备研究室主任高翔教授主持,海军驻武汉某所军事代表室军代表何**、中船重工集团某研究所相关人员、武汉航瑞船舶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艳永、副总经理贾温清、王志华及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之后,海军驻武汉某所军事代表室代表、中船重工集团某研究所、武汉航瑞船舶设备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我院传热&振打实验室、制造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

    船用机电设备研究室隶属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序列,武汉航瑞船舶设备有限公司协助共建,并每年提供专项资金作为研究室的建设和运行费用。目前有教授2人,博士4人,硕士6人,主要研究方向有船用机电设备、海洋工程材料、防腐防漏技术、高新科技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