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校召开特种设备行政风险研究课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者:杨红 点击阅读数:

    窗体顶端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校召开特种设备行政风险研究课题推进会

    窗体底端窗体顶端

    本网讯(通讯员杨红)9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项目“特种设备行政风险研究”课题推进会在机电工程学院205会议室我校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设局事故处处长孙仁山、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综合部部长王长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处长徐小勇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副处长丁苛主持。会前,副校长张彦铎会见了孙仁山处长一行。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对课题推进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总局、省局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特种设备领域的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情况,希望能在总局、省局的支持下,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技术学院的建设,加强特种设备领域的项目合作,培养特种设备行业亟需人才。机电工程学院杨红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课题研究的初步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针对杨红教授的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孙仁山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武汉工程大学在全国特种设备行业的地位和作用,认为我校是全国特种设备行业的发源地之一,多年来为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在领域内发挥了重要作用。对课题组的前期工作,孙处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组在较短时间内,把握了特种设备行政风险的重点,作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实效成果。结合总局的政策调整,孙处长对课题的进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小勇处长对学校教授团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校、学院对课题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针对特种设备行业的改革发展,对课题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在发言中表态,学院会全力支持课题团队的研究工作,希望课题组能够认真领会与会领导、专家的意见,推进研究工作,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也希望继续在总局和省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更多的特种设备人才,更好的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质量技术部部长徐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二级主任科员范旭立,校方课题组成员舒安庆教授、王琰教授、徐青山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