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9  发布者:丁珮珊 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丁珮珊 郑小涛)1022-24日,由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主办,苏州热工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2020 InternationalSymposium on Structural Integrity ISSI2020)在苏州举行。我院副院长郑小涛教授、博士生戴耀南、硕士生丁珮珊出席参加此次会议。

    IMG_6375(20201022-161917)微信图片_20201028225309

    会议开幕式上,苏州热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朱成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何西环分别致辞。ISSI系列会议主席涂善东院士致开幕词,确定大会主题为“面向可靠性制造的结构完整性”,并发表了“可靠性制造宣言”。涂善东院士指出,可靠性为中心的制造以优质与高可靠性为目的,追求共同进步,拒绝脱钩。本次大会由执行主席、苏州热工研究院师金华博士主持,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日本、韩国、加拿大、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国内相关高等院和科研院所等274余位代表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围绕材料的模拟和测试。极端条件下的疲劳和断裂、时间相关的失效(蠕变、腐蚀等)、设计与评估规范和标准、基于可靠性的设计和制造、无损检测和评估、结构健康和完整性监测、寿命管理及延寿、增材制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以及材料基因工程等议题展开讨论。

    我院代表郑小涛教授应邀主持了结构安全评估分会场报告,博士生戴耀南与硕士生丁珮珊分别就“核级316型不锈钢在高温液钠环境下的腐蚀效应”和“循环压缩载荷下高密度聚乙烯的速率和温度相关棘轮行为——试验和预测”展开演讲,介绍了我院在结构完整性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028225603微信图片_20201028225632

    IMG_6390588e6c938f2289cca4141166a0e7361

      

    本次会议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最新研究成果,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努力为我院“多方位、国际化、研究型”建设作出贡献。(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