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20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4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L3219教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党委副书记李俊组织员刘汉红、辅导员杨梦瑶、程俊文,以及26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李芳书记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对本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李芳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我们党校开班的目的就是要培养一批既有真才实学,又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李芳书记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党校纪律,自觉参加培训班的各项教学活动,以优异成绩结业;二是坚守入党初心,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养;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奉献国家。

    开班仪式上,李芳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学习党史相关教育的相关情况,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举措、特色动作等,活动紧扣“学、讲、比、做、亮”五条主线,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十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实践活动,包括主题读书班、专题党课、培训班、青年“说”、知识竞赛、歌咏比赛、办实事、院志编写、风采展、成果展等。李芳书记希望培训班参训同学要迅速融入学习党史教育的热潮,使党校学习教育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系统推进、相互促进。

    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谭术华和第67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黄振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谭术华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她时刻都在梦想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自己选择入党时的初心,要在工作中体现出先进性,要在学习上体现出积极性,紧跟时代的步伐,努力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中,她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党的方针与政策,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向党员看齐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中去。黄振宇同学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在党课学习期间保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按时上课,课上仔细聆听教师讲解,认真做好笔记,课后总结;二是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尊敬师长,树立党校学习成员的良好形象;三是主动完善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立场,逐步向党组织靠拢,把自己锻炼成符合党和人民期望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校培训班班主任程俊文宣读了《党校学员学习纪律要求及违规处理办法》,从课堂纪律、考核考勤、实践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历时三周,在党课培训的同时,将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小组讨论、影像教学、实践锻炼等形式,将机电工程学院学党史相关活动有机融入,达到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目的,培养造就一批品学兼优、又红又专的优秀学子。开班典礼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为积极分子学员带来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