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好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有关工作,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6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党委副书记李俊、组织员刘汉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务干事程俊文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李俊副书记的领誓下,与会党员佩戴党徽,庄严地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老师、学院组织员刘汉红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装有党徽、党章、一封信和纪念杯的纪念包,希望党员们守初心、葆本色;难忘母校,践行校训;饮水思源,铭记情谊;勤学修德,树立榜样。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以井冈山精神为例”为主题,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革命领袖论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井冈山精神的当代价值四个层面向与会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在讲授专题党课过程中,李芳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希望大家勇于敢闯新路,做创新发展的开路人;三是希望大家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希望大家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五是希望大家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做守纪律讲规矩的人。最后,李芳书记祝愿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前程似锦。

    学生党务干事程俊文老师强调了党组织关系接转的重要性并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提醒毕业生党员按照要求及时转接落实党组织关系,引导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