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员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程俊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学雷锋”系列活动中的先锋引领作用,3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红色足迹寻访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员先锋队成员参加观摩学习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丽娜在“八七”会议纪念馆内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以铿锵嘹亮的宣誓声,表达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的先锋队的伟大使命和历史责任。  

       

       

       

       

    在“八七”会议的会场前,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刘雨昊等三位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支部书记孙丽娜在总结时指出,八七会议在历史转折的危机关头挽救党、挽救革命,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本次现场教学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付出和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二是不断夯实科学文化知识基础,掌握善于创新的技能,努力提高持续创新能力,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书写爱党爱国、砥砺奋斗的青春篇章。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自立项“全省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思想引领、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红色足迹寻访等党建活动,探索打造服务型、创新型、实践型先进党组织,强化了党建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