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新生入学教育知识竞赛暨第八届百科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1-2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朱冬冬)11月8号下午3:00,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新生入学教育知识竞赛暨第八届百科知识竞赛”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林、团委书记杨文灏,2013级辅导员罗琼、团委副书记朱冬冬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是在2016级全体新生中开展,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六个班级代表队成功晋级了决赛。决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趣味扎气球,模块题和风险题五个模块,现场气氛热烈,竞赛激烈,嘉宾也积极参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2016级机械类10班获得了一等奖,机械类3班、机械类12班获得了二等奖,机械类5班、机械类11班、机械类14班获得了三等奖。

    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林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知识竞赛非常成功,活动效果好;同时指出16级新生在大学中要经历三个过程:感受、感知、感悟,并要求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勇于实践创新,希望知识竞赛越办越好、同学们大学生活过的越来越好、同学们的知识越来越丰富。

    此次活动新生入学教育的题目涉及学生手册,校史校情,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以及百科知识等多方面的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新生入学教育知识,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百科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知识竞赛为来自各班级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各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