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第二期“科创达人有话说”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发布者:徐博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徐博文)为激发机电学子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于3月14日晚在流芳校区教辅九“红齿轮”创咖社区举办“科创达人有话说”第二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本期活动邀请到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获得者、武汉贞观元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01班张余豪作经验分享。

    张余豪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国内主流的各项赛事,并重点围绕“互联网+”、“挑战杯”以及“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赛道的评审要点作出解读,他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所学所长去选择合适的比赛项目。随后,他介绍了自己的科创经历,并从如何获取信息技术、如何撰写计划书以及如何准备路演和答辩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亲身经验。

    现场交流互动环节,张余豪从如何开拓创新思维、如何了解项目前景、如何进行商业模式优化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个优秀团队完成参赛项目的一路历程。

    此次活动是学生间创新思维的碰撞,也是学院“挑战杯”校赛的培训之一,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新生力量,后续,学院将持续推动“学生主导、学生共享”的创新思维培养活动。(审稿: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