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齿轮”聚力 科普校园行 |机电“红齿轮”科普宣讲团走进光谷六小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发布者:万浩天 丁润东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万浩天 丁润东今天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绝伦的机器人知识科普、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展演,为我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谈到参加活动的感受,来自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科普宣讲让他们收获满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学生科学视野,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水平4月26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红齿轮”科普宣讲团队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前往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开展“魅力机器人·童心向未来”科普宣讲活动

     

     

    来自机器人工程专业的罗誉来同学围绕机器人的历史、机器人的发展以及机器人的应用,结合NAO机器人实物以及图文视频,带给孩子们视觉和触觉上的冲击和震撼。

     

     

    提问和互动环节,现场的学生纷纷举手发言,畅所欲言、表达观点、提出问题,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感受机器人带来的无穷魅力。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课堂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RoboMaster机器人模拟对抗赛。活动邀请了多名小朋友在经过简单培训后亲自操纵机器人进行模拟对战,热情的同学们将过道堵得水泄不通。

     

     

     

    在教室另一边,具备一定程度人工智能的NAO双足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小朋友围成一圈圈感受着来自仿人机器人的独特魅力。

     

    通过本次“红齿轮”科普宣讲活动科学梦的种子在学生心中悄然发芽,在“玩”中探索科学奥秘,启科学智慧,激发科创梦想。学院将继续结合专业背景,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科普宣讲,扩大公益科普的受益面,做到科技助力梦想,思想引领成长审稿人 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