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携手促就业 共话发展情——我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联合举办2020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5-03  发布者:李俊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李俊)为助力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积极响应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4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联合举办了心手相牵云相聚,就业创业云分享”2020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磊,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院长李振林、党委副书记海凤,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熊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党委副书记李俊,以及两院毕业生辅导员、2020届未就业签约本科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海凤副书记主持。此次分享会是对两校近期达成的帮扶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和推进

    就业动员环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磊用详实的数据剖析了就业市场供需变化,阐述了要用辩证思维、积极心态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产生的影响,用化危为机的理念抓住线上求职机遇。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熊杰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希望同学们要缓解自身就业压力、做好充分求职准备、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身体力行践行使命。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希望同学们求职过程中有决心、有信心、有准备、有沟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院长李振林希望同学们疫情期间树立坚定就业信心,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并表示两院之间将共享就业信息、加强沟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抓住机遇,掌握求职技巧、利用网上平台拓展就业面,能够早日就业,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院长陈绪兵希望同学们要树立特殊时期的就业信心、从被动选择转变为主动选择、从求职历练中成长成才。要充分抓住目前国家、教育部对湖北省高校及毕业生的各种利好帮扶政策,特别是今年研究生扩招,欢迎上线学生调剂回本校和实力相当、特色鲜明的高校。

    经验分享环节,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的三位2016本科毕业生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徐亭亭同学以选择很重要,之后就交给努力为题,阐述了如何在面试前做好充足准备、在面试中做出得体表现、在面试后做好慎重选择。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刘佳君同学以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为题,结合自己从确立就业目标到完成就业签约的过程,梳理了求职石油石化企业的注意事项、分享了实用求职经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郭宁宁同学以自信的人生最美丽为题,分析了树立足够的就业信心、勇于尝试的重要作用,阐明了了选对一个行业、跟对一个团队对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性。

    来自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两位同学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钱龙以就业有规划,面试需坦然为题,求职前未雨绸缪、早做计划,求职中不惧面试、真诚坦然。现在马上5月份了,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身家庭经济情况、学业水平来选择就业工作,还是继续考研二战,千万不要受到身边其他同学的影响。大家作为家庭中的一员,要时刻想着自己应该承担的家庭责任,有些同学家里并不富裕甚至还很贫困,需要他尽早参加工作来减轻家负担;有的同学成绩并不是很好,离考985211高校研究生还有一定差距,所以一定要想好自己的路怎么走,切记不要盲目跟风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生陈钊霖以精神物质双重准备,有付出就有回报为题,从认识自我、制作简历、就业途径、面试技巧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求职准备、平衡回报与付出的关系。

    交流互动环节,五位毕业生就同学们提出的企业招聘流程、简历制作投递、线上面试技巧、网上签约等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特别是对大家目前在网上签约中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及时提醒,这些都为两校毕业生网上求职签约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参加求职经验分享会,两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分享会使他们切实体会了求职实例、掌握了求职技能、提高了就业能力,让他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他们将满怀信心与热情进行求职,争取早日求职成功。

    求职经验分享会后,两个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两校就业部门近期达成的就业创业一帮一协议,围绕共享企业招聘信息、共办专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共用云端就业指导资源、共建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团队、共促教育教学发展,共谋学院教学科研深度合作等六个方面的帮扶机制达成了下一步的合作意向,共同推动两院就业创业和教学科研水平高质量发展。(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