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访企拓岗”森松集团武汉分公司深化合作挂牌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2-10-04  发布者:马琳伟 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琳伟 郑小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研讨校企共建、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9月2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带队,副院长郑小涛、动力工程系主任徐青山、院长助理马琳伟等走访上海森松制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森松制药副总经理顾正辉、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黄胜、武汉分公司管道科副科长姚林祥、森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岳伟,以及设计等部门领导和骨干出席会议。  

    顾正辉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回顾校企双方人才培养成果的同时,结合森松集团数字化转型、自动化升级等产业变革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并加强产学研融合对接,构建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李芳对森松集团长期以来支持我院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我院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等进行介绍。她表示,期待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化,在高层次人才培养、联合科技研发、实习机制创新等方面再现新突破。李芳也高度赞扬了校友们在企业取得的成绩和进步,鼓励校友们继续践行和发扬“格物明理 致知笃行”的校训和“明德善学 精工致远”的院训,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郑小涛详细介绍了我院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情况,希望能够在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在产教融合进行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更进一步。

    黄胜介绍了目前毕业生招聘情况,高度认可我校毕业生的质量,并对通过实习机制选拔优秀人才表示充分肯定。今年入职森松的我院毕业生周杰作为优秀代表介绍了在森松实习、培训与工作情况,以及在工作中的成长感悟,他谈到一线的实习经历使他认识到创新设计的目标不仅是为用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而且也要能够有助于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周渝杰朴实而热情的发言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随后,双方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和“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的双基地授牌仪式,并为受聘为我院毕业设计校外指导教师的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在顾正辉等陪同下我院一行人员参观了森松武汉分公司,李芳诚挚邀请森松的领导和校友们参加五十周年校庆,共话合作发展新篇章。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