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第一次读书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124日上午9点,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第一次读书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内容,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党委副书记李俊,学院党委委员、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夏先平,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程俊文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李书记分别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措施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解读,深入传达了会议精神,李芳书记说道: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刻意义,把握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要求,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党员干部。随后,党委书记李芳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四史”的学习,促使党员把握“四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李俊书记讲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决定一个党员能否站得稳、靠得住的关键点,在执行党的决策部署上,要不打任何折扣,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执行各项决议,要紧跟党中央、湖北省委、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

    学院党委委员、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夏先平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第三章: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夏先平书记谈到:在学习完这一章的内容后,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就是由以往的“不破不立”转变为“不立不破”、“先立后破”,这反映了我们国家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变化,进一步联系到学校学院的机构改革、系部划分等工作,我们要围绕怎样进一步明确责任,怎样进一步进行实践探索,怎么不断完善立足于教学工作的治理体系建设进行思考,不断发挥教师的聪明的才智,不断激发学生的积极主动性。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程俊文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行了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程俊文同志说道:读完第四章的四篇文章,最深刻的体会就是要做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分,结合目前担任毕业生辅导员的工作,要践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是要始终把学生的发展作为自己的发展,从考研、就业、健康生活等等方面,思考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指导,从心理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家庭困难等方面,去思考如何为学生提供切实的帮助,把学生的实际困难作为自己的困难去解决,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始终做到为学生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对三位同志的发言作了总结,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和“四史”的集体学习。(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