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202112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机电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组织部副部长左辉,校办王金领到会指导,会议由程幼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务干事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研究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按校党委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工作,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深入剖析检视问题研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将材料报送组织部进行审查,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梳理查找了五个部分10个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加强政治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民情怀;加强作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的举措办法。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根据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互相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对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这次会议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形成了详细的对照检查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开展得很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他结合学院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进一步找准短板,认清差距,抓好班子建设;二是希望学院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基层组织力;三是希望学院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四是要在学生工作上提质创优,做好宣传工作,打造亮点,凸出品牌;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总结中谈到,他很赞成和认同李志旭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评价和提出的四点意见,他进一步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建立“五好”班子;二是把握大局,把握大势,加强学习;三是把“以师为主、以生为本”的观念贯彻到工作中;四是要树立“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念,凝练专业、学科方向;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团队做好服务工作。随后,程书记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勉励学院领导班子在牛年大展拳脚、奋发有为。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芳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根据程幼金书记、李志旭副书记的意见建议,会后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用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