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榜样、悟党史、开新局——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2021322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持续发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接续努力推动学院党史教育迈向常态化。  

    学生党员济济一堂收看节目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观看结束之后,学院师生党员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教工党员收看节目

    学生机制一支部刘庆棣谈到,在这次战“疫”斗争中,有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共产党员严阵以待,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前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最前沿,他们用先锋榜样的力量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智抱负的人生舞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今晚的节目,让他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到底为什么“能”!  

    学生材控一支部党员程炬谈到,他响应党支部的号召观看了《榜样》,看了之后明白了是怎样的一群榜样,原来他们都是去年国内疫情最危急最严峻的时候积极冲在第一线的抗疫人员,有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察、工人等,毫无疑问他们肯定是我们的榜样,从他们所有人身上我们党员可以学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党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动力工程系力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忠文教授谈到,在观看《榜样5》节目后,他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会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体会到百年历程中,为什么我们党能够发展、壮大、辉煌。他们都是无私奉献的英雄!都是无愧于人民的榜样!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经历过这样的磨难以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教师,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努力工作,来回馈这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同志的无私奉献!  

    本次《榜样5》观影活动,促使机电工程学院全院党员不断汲取“榜样”身上的力量,固根基、强本领、提素质、聚动力,为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