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 “师生齐过‘政治生日’·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以党的百年华诞这一特殊时点为契机,精心制定“五个一”的系列活动形式,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举办了一场有仪式感、获得感、使命感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副院长郑小涛、学院“两优一先”代表、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伴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接受思想洗礼,重温入党时慷慨激昂的那一刻,气氛庄严而又热烈。

    学生代表杨明杰、周凤林,秦文贝献上主题诗歌朗诵《不忘入党那一天》,“一辈子什么都可以忘记,永远不忘把自己交给党的那一天……”诗歌再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入党时的激动心情和坚定信念的美好场景,激发了在场师生党员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紧紧跟随党的热情和斗志。

    重唱一首经典曲目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现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齐声高歌,唱出了共产党员的心声,唱出了至真至纯的向往,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和热爱。

    赠送一本红色书籍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为每位师生党员精心定制了政治生日祝福礼包,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和真挚的生日祝福,勉励党员坚持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颁发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每一位党员的红色生日。纪念卡上的入党誓词、入党纪念日,带领师生党员穿越回政治生命中最刻骨铭心的时刻,引导他们时刻不忘第一身份,再次重忆入党初心。纪念卡中洋溢着的热情政治生日祝福与期望,让每位党员暖心之余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87AFF9F6-EA79-4D07-BF00-A06FD125E2F4.png

    献上一份“回礼”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陈绪兵同志、石欣平同志、章王子涵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杨红同志结合实际,以畅谈感言的形式作为此次政治生日回礼,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深情地分享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于细微处流露出对党的热爱,于朴实无华中流露出党员的觉悟与担当。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qq/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QQ/Users/409266797/QQ/Temp.db/72835382-DC6E-49B7-9A71-CAF0E86E7A00.png

    随后,在场的师生党员们在卡片上写下“政治生日”心愿,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祝福。

    4D6F24F9-EBA1-42CD-A72D-8807E0FA14FB.png

    D1C79713-741B-4B13-A09E-3A366149B133.png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高度肯定了本次主题活动,认为本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李书记用“祝贺”、“感谢”、“感恩”、“期望”四个关键词对在场的师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嘱托。首先,他再次对过政治生日的师生党员表示祝贺,并对4名同志的分享进行充分肯定,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崇高品德。要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优良传统,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身发展才会行稳致远,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也将会在大家的紧密团结下更加灿烂辉煌。  

    2BDE6DDE-29EF-42F9-A5EA-46762A0439F6.png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这样的‘政治生日’耐人寻味,颇具意义,让自己更加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十分用心、贴心、暖心。”学生党员余浩东说到。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通过集中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本红色书籍、颁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唱一首经典曲目、献上一份真挚祝愿等“五个一”的活动形式,以庄重的政治仪式献礼百年七一,进一步唤起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全体党员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让过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状态、持续接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员“心”声

    敬爱的党:

    1921-2021,这是您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您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在您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衷心地祝愿您光辉永照,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学生第二党支部

    章王子涵

     

    敬爱的党:

    从星星之火到八年抗战,从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100年跃跃撞撞,用鲜血和伤痛换来希望,用汗水和智慧铸就坚强,100年沟沟坎坎。

    百年正芳华,筚路蓝缕铸伟业;吾辈当自强,接续奋斗启新程!我的党,愿您长寿安康,繁荣福泰。党的生日我们齐声歌唱,用真情用祝福把党颂扬,愿我们的党永远年轻永远坚强,带领我们走向新的光芒!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

    康俊杰

    敬爱的党:

    嘉兴南湖红画舫,延安窑洞红旗扬,嘹亮的号角回荡在耳旁,七月一日全民欢畅。红星闪闪放光芒,党旗飘飘指方向。七一党徽耀长空,党的光辉万年长。风雨兼程壮华夏,一百年拼搏辉煌。江山赞歌齐飞扬,祝福祖国更强壮!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

    张靖宇

    敬爱的党:

    南湖游船的船桨,南昌城头的枪声,井冈山上的红旗,延安窑洞的明灯,党的光辉历程,时刻在我们心中,日子还将继续,奋斗不能放松,亲爱的党,祝您100周岁快乐!祝您始终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祝愿在您的带领下,中国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程炬

    (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