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程俊文)3月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2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党务工作会,会议开展了组织员考核工作并邀请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杨红作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学院组织员刘汉红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从认真贯彻党员发展总要求,指导党支部严格把握党员发展标准,指导和协助党支部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学院党委聚焦组织员工作职责,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组织员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评价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全国样板党支部、化机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红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工作统筹力,党员教育更加扎实有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制度保障力,党员管理监督更加规范有序;以质量攻坚为方向,提升志愿服务力,服务师生更加生动有为;以推动发展为动力,激发团队内生力,组织凝聚师生更加深入有力;以学科特色为突破,塑造品牌影响力,宣传师生更加全面有声;以促进发展为目标,深化组织提升力,教学科研更加领航有位六个方面汇报了化机教工党支部建设成果,展现了“工程大化机人”党建品牌的特色,凸显了化机教工党支部在团结凝聚师生、服务促进学校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突出作用。随后,杨红书记凝练总结出五点支部建设经验同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一是要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二是要实行积分制管理,强化党员管理监督;三是要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师生质量;四是要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做好师生的组织凝聚工作;五是要打造支部党建品牌,拓展网络宣传阵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化机党支部的建设有亮点、有特色,形成了一套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值得在学院进行进一步的推广借鉴。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充分肯定了组织员刘汉红同志的工作,也充分肯定了化机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成果,希望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向先进看齐,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最后,李芳传达了程幼金书记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上对学院工作的认可和希望。同时,她强调今年学院党建工作的计划,一是进一步聚焦凝练特色,打造机电“红齿轮”党建品牌。丰富“红齿轮”内涵,将“红齿轮”品牌融入各个环节,继续“对标争先”计划,建成具有示范和推广价值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二是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实施“双引领、双提升”工程。开展教师党员“双引领,双提升”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聚焦关心关爱,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合力。继续支持群团工作,重视统战工作,关心青年教师和离退休教师,凝聚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各支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我校建校五十周年校庆。(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