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支部认真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校、学院党风廉政宣教月、师德师风宣教月、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教月活动安排相结合,聚焦主题、创新载体,扎实推进各项学习任务落实落地。

    根据《2022年武汉工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度师德师风主题宣传教育月的通知》《关于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教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教职工大会等,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围绕《激浊扬清永葆本色——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清廉教师》这一主题,为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并宣读活动月文件通知,从活动主题、主要内容、责任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安排,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学院各师生党支部把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当前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组织支部党员紧扣主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之风”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廉政教育微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中,师生党员奏唱国歌,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湖北省教育表彰会议精神、学校三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

    学院党委全面落实落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11名教工党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为织密疫情防控网积极贡献“机电力量”。

    925,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清廉大讲堂—工大青年话清廉”活动,同学们围绕主题讲述廉洁故事,传承清廉文化,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廉洁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

    9月27日-30日,学院分班级召开2022级新生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9月主题党日活动中,按照规定动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把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当前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好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庆祝学院50周年校庆奠定良好基础。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