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李志旭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5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率学校主题教育调研联络组第三组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联络组副组长、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等参加调研。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两方面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李志旭对学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情况,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从“实”处着眼,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短”处着手,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聚焦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堵点问题,聚焦掣肘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握调查研究工作中的短板环节,深入师生群众真正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从“细”处着力,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和落脚点,将主题教育与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以主题教育学习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李志旭还就学院人才培养、博士点申报、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深入研讨,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审稿 李芳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