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周培源力学大赛校内选拔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沈晓希1月31号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周培源力学大赛校内选拔宣讲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中,华中科技大学老师郑慧明与我校老师马志敏、张聪为工大学子讲解大赛概况培训计划校内赛安排等广受关注的内容,百余名工大学子到会并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张聪老师就大赛概要及校内赛初步安排进行讲解。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大赛分个人和团体赛事,为高教会a类赛事,两年举办一次。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 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2021年5月23日共同主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协办。

     马志敏老师就大赛培训等事宜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介绍了竞赛重点知识内容和如何进行复习。马志敏老师指出,可以借助视频网站、超星学习通上的章节复习讲解和教材、理解竞赛真题等进行学习。马老师耐心讲解了理论力学培训的具体要求和安装《理论力学自主学习软件》过程中发生的常见问题。最后,马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按照培训流程和要求具体学习,坚持不懈方能有所收获。   

    华中科技大学郑慧明老师就备赛情况进行讲解。郑慧明老师简要介绍了考试内容和时间,往届获奖情况,竞赛考试的分值分布及难度和获国奖、省奖的要求,理论力学培训目标和获奖难度等同学们十分关注的重点问题,并对理论力学培训计划以及培训学习中的主要内容和重难点知识进行了概述,对同学们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效助力。

      

     在会后答疑环节中,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郑慧明老师简要介绍了国际工程力学竞赛的相关内容和团体赛的的赛制;马志敏老师介绍了如何进行竞赛报名。最后,张聪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并勉励工大学子应在假期里坚持认真学习,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为对周培源力学大赛有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与广阔的沟通空间。老师们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对我校学子综合实力的提升有所裨益。(审稿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