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0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1217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2-10会议室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学院统战人士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芳书记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向统战人士汇报今年主要工作。一是抗疫抗洪取得双胜利。学院全力参与“战疫”行动,全院2000名师生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这得益于全院上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具有很强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也离不开民主党派人士的积极配合,无私奉献;面对暑期汛情,学院教职工积极行动,轮番上堤战斗,民主党派人士龙恭博坚持带病上堤巡查,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全院教职工做出了榜样示范作用;二是今年学生返校毕业工作也取得成功。学院领导班子多次研究返校方案,认真部署,积极安排师生党员志愿者参与服务,确保了机电学院2020级毕业生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保护学生安全离校,引导学生感恩母校;三是学院基层党委换届圆满成功。

    今年党委换届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支部及学院党委委员全部换届成功。四是申博、学位点评估、专业认证等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班子为专业认证、申博工作做出大量努力,全力为学院发展尽心竭力,力争实现学院学科建设突破性进展。

    随后,工会主席吴保群代表工会向民主党派人士汇报工作。工会工作围绕抗疫主题,关注全院职工的健康安全,随时汇报职工健康情况,关心职工状况;收集党员下称社区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发掘了很多感人事迹,凸显了我院职工面对疫情,英勇战斗的精神;慰问全体职工,配合校工会,以购带捐,到来凤县开展多项扶贫工作;参与防洪工作,学院领导、学部主任带队,教职工踊跃参加,积极奉献;在教代会方面,十一月召开的教代会,全体教师按时到岗,提出了多个高质量提案,讲的很深刻,为学校学院发展集思广益;近期计划开展慰问退休教职工、困难教职工工作,召开学院二级教代会,继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民主党派人士秦襄培教授谈到,在学院各个部门的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开展,感受最深刻的是学院环境的改善,办公环境优化了很多,科研条件,各种设备都在逐渐完善,学院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民主党派人士蔡洪涛教授谈到,2020年我们学院取得了很大成绩,在防疫方面、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多次在学校网站上、学院网站上看到宣传报道,确实感受到学院各项工作很充实,取得的成果很突出。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开展了自由交流讨论。(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