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李志旭深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发布者:杨娟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杨娟)6月2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专班工作小组第四小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并出席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暨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各系教师代表和统战人士代表对学院、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会议。

    党政联席会上,李志旭全程参与,认真聆听了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的汇报和讨论。李志旭高度肯定了本次党政联席会议,他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会议。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党政联席议事规则和党委会议事规则,保证议事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班子成员要抓住“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座谈会上,李志旭悉心听取一线教师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师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李志旭指出,感谢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要落实责任,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努力为老师们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志旭强调,广大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争当四有好老师,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争当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开拓者,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新方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与沟通。教师代表邓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到了教育教学工作、实践性教学的开展情况,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基本建设、教学运行管理、教风学风建设及教师工作条件等各个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统战人士代表秦襄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历,对学风和考风建设、师生关系与教学评价、科研与教学的关系、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教学保障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学院党委将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的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并落实好实践活动“五进”“四联”“三参加”和“一实事”工作任务,确保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实效,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