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综治

    保密综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保密综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实验室安全与保密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曾莉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曾莉)202112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实验室安全与保密教育大会在机电工程学院205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会上,何毅斌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最新出台的实验室安全文件,并通报了前期实验室检查的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坚决执行,杜绝安全隐患事故发生。

    郑小涛副院长介绍了现阶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需准备的工作,强调结合期末考试和毕业设计准备自评报告,要求各专业务必将专业认证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将专业认证工作融入常态化教学工作中。此外,郑院长针对本科教育教学状态评估,带领大家学习教师本科教工作评价方法,要求大家严格按要求完成日常本科教学工作,不随意停课调课,按本科课程考核的流程和质量标准完成试卷批阅及分析,按节点和流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工作。

    院长陈绪兵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要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做好身边的保密工作,出题老师和监考老师保证试题内容不外泄,军工项目严格履行保密协议;强化综合治安工作,教师在校园内行驶不超速,规范停车,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党委书记李芳总结表示,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以国家安全、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狠抓实验室安全和保密安全工作,注重落实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年终将近,要全面做好各类总结,认真总结经验和成绩,查找和分析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来年的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坚持不懈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同时做好专业认证、基金申报、项目申请、科研进账等各项中心工作。

    最后,为加强保密安全教育,提升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保密意识,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纪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使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职责,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保密意识,充分认清国家安全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用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