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综治

    保密综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保密综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9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李芳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讨论了学院相关工作方案。李芳指出对于校园安全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积极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对于学院开展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正面引导,做到七个到位;二是全面排查,形成三类清单;三是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内紧外松;是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落实。李芳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

    郑小涛副院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汉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文件,指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责任意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规章制度学习,将《办法》传达到每个系,每个实验室,每个人责任人,做到加强风险预判、明确责任归属;要进一步着力在学院层面积极配合学校构建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将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具体人、落实到全部环节

    最后,李芳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基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近期的安全稳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围绕大局、狠抓落实。

    党委会上还讨论了党委委员对接联系党支部相关工作。(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