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赛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需求驱动类项目测试赛)

    为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跨学科工程人才培养的紧密结合。特举办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本次比赛同时作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需求驱动类项目的测试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1、主办单位: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R

    创客教育基地联盟(MBEA

    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

    2、承办单位:西安理工大学

    3、协办单位:西安工创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二、竞赛内容

    本届大赛面向城市发展、社会生活及智能装备领域,采取命题式竞赛方案。以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机械臂遥操作的人机接口设计作为竞赛主题,赛题要求见附件12019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赛题说明》。

    参赛团队需根据竞赛命题要求在40天的时间里完成参赛作品,携带作品进行现场初赛;评审组根据初赛情况,现场设计并发布决赛任务;参赛队在竞赛现场10-12个小时内,利用现场软硬件资源完成决赛任务,其后进行现场决赛;最终根据初赛、现场实践和决赛成绩综合计算得出各参赛队竞赛排名。

    三、报名事宜

    1参赛资格:面向国内外普通高等院校在校本科学生。

    2参赛名额:竞赛2个赛项,每个高校每个赛项可报1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由4名本科学生组成,每个赛项可报2名指导教师。

    3、报名方式:各参赛团队填写竞赛报名表(附件2),团队能力可实施性能力说明(附件3并将报名表电子版于102日前发送至学院竞赛邮箱witjidianyuan@163.com(由于竞赛组委限制,两个赛项最大容量为60个参赛队,因此报名采取“先报先得”方式,每个学校针对一个赛项只能推出一队,请各位同学衡量团队能力后进行报名,107进行团队综合能力考查)。

    、联络信息

    张聪  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027-87992016

    QQ357274963

           2019.9.27金砖工训赛-一院一赛活动.zip

                               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