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经验交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科创达人有话说”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发布者:徐博文万浩天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徐博文万浩天)为提升机电学子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于28日晚在流芳校区教辅九“红齿轮”创咖社区举办“科创达人有话说”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辅导员沈晓希、万浩天、徐博文、杨子航与线上报名的3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学院“互联网+”国家级金奖团队成员、校第二届“最美大学生”获得者2019级学生杨明杰做科创经验分享。

    杨明杰在分享会上提到,自身创新创业的灵感源自于专业课上老师的点拨,激发了他科创之路的兴趣和执着。他介绍了自己的科创团队,并从科创赛事介绍、如何组建团队、如何选题以及如何突破信息壁垒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科创比赛的经验。随后,根据现场学弟学妹的交流互动问题,杨明杰从项目来源获取、市场痛点分析、创新思路寻找、智能算法设计、科研成果发展以及商业模式优化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个优秀团队完成参赛项目的一路历程。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创新创业交流共享平台,将以学院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断发挥创新才能,争做科创达人。在交流中,孙丽娜鼓励机电学子加强自身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树立创新意识,保持锐意进取的热情,积极参加各类科创赛事,以浓厚的科创氛围助推优良学风。

    本次“红齿轮”创咖——“科创达人”有话说活动是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着力构建“科创引领,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低年级学子创新创业热情,拓展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创新创业水平,进一步擦亮我院“红齿轮”学生工作品牌。(审稿 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