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秦应雄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者:马飞燕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飞燕)2019年12月6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化工装备强化与本质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秦应雄教授在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了题为激光先进制造中的光场调控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秦教授首先介绍了激光制造技术的背景,然后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脆硬材料激光隐切光场调控、在线二维码印章式高速激光标记技术、增材制造中可调变光斑光场调控、厚板激光切割的光场调控,报告内容丰富精彩,赢得了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对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来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和难得的学习机会。审稿 李芳)

    秦应雄简介:

    秦应雄,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激光技术系主任。主要从事激光光学与谐振腔、高性能激光器及激光加工装备与工艺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武汉市晨光计划、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作为核心骨干参与完成国家十五攻关计划、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湖北省“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校企合作项目等重大项目20余项。提出了一类环形凹面镜激光谐振腔,并在高功率CO2激光器上获得了应用,发表在Optics Letters的论文获得2009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1项。作为核心骨干,成功开发出2kW射频板条CO2激光器。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Optics Letters、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 、Applied Optics、Journal of Modern Optics、Optical Engineering、中国激光、中国机械工程等刊物发表过论文多篇,并担任Optics Express,Applied Optics,Optics & Laser Technology 等多种国际刊物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