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考风考纪暨防范校园贷、消防安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者:沈晓希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沈晓希)2020112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考风考纪暨防范校园贷、消防安全宣讲会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20级辅导员沈晓希、20级新生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此次会议由李俊老师主讲。

    微信图片_20201127160920

    李俊老师从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举例说明。他强调,同学们在校园要注重火灾预防,明确遇到火灾时救人第一原则和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对于宿舍消防安全问题,李俊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严格遵循宿舍规章制度,不得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和劣质电器,不得生火做饭。在宣讲会中,他根据PPT的流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栓、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2

    3

    会议第二项,李俊老师就考风考纪相关规章制度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在考场上能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坚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坚决做到不作弊、不违纪。李俊老师还特别指出考生若违反相关条例,会被处以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等处分,影响恶劣的甚至会予以开除学籍处分。而且他强调,学生的受处分记录将会留存在档案上并跟随学生终生。

    4

    会议最后李俊老师通过真实案例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性,告诫广大同学要擦亮双眼,避免踏入校园贷的误区。

    此次会议增强了学院学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面对校园贷的鉴别能力,通过此次会议,也为接下来的考试月严肃考风考纪打上一剂强心针。(审稿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