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过控专业开展实习基地和实习金课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8  发布者:徐青山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徐青山)为加强我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实习基地建设,打造生产实习金课,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910日至12日,机电工程学院动力工程系主任杨红与化机教研室主任徐青山一行,走访了宜昌市、宜都市、枝江市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对实习基地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

    910日下午,考察组首先来到了宜昌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培训基地,受到了基地化工技术实训中心何玲校长一行的热烈欢迎。该基地隶属于宜昌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总投资2亿元,化工技术实训中心融教学、实习、实训、技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建有一套合成氨系统仿真生产线。校企双方就实习实训、教材编写、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916日,基地培训中心王友亮总工一行4人对我校回访,并参观了我校拆装实习基地和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109191542562微信图片_20210919154257

    910日下午,考察组又受邀考察了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宜昌分院徐罗军院长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及检验检测工作成果,杨红教授也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特种设备行业人才需求、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10919154256微信图片_202109191542563

    911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了宜昌市瑞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薛鹏程的热烈欢迎。这是一家生产压力容器、焊接气瓶产品和船舶、冶金、环保、石化、水电、新能源及机械产品配套管系等金属结构件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校企双方就下一步如何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工程教育交换了意见。

    911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了宜都楚新工业搪瓷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湖北省独家专业生产搪玻璃设备的民营企业,主要产品有5012500L搪玻璃反应罐系列产品。公司总经理周德新亲自带领考察组参观了设备生产线,并饶有兴趣的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经营理念,并就校企双方相关技术合作进行了交流。

    瑞洋机械2微信图片_202109191542564

    912日上午,考察组走访了三宁化工职业培训学校。陈开红校长深情回顾了三宁化工公司和我院共建三宁产业班的历程,并就人才培养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此次考察活动时间短、任务重,成果丰硕。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加强了与宜昌地区企业的交流,就如何深化校企全方位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审稿: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