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预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3  发布者:马琳伟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琳伟)2021820日,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1-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预备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副院长郑小涛、何毅斌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郑小涛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下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方针政策,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将疫情防控置于首位,为教学提供安全保障,并对所有课程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的充分准备,做好在各种情况下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教学预案。

    其次,为促进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推动我院各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的工作进程,郑院长我院课程的教学档案管理规范进行了培训和要求。我院开设的所有课程都要按照规范以行政班为单位提交完整的教学档案文件,包括试卷及答案、教师工作手册、课程成绩单、课程考核试卷分析表、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表、试卷考核能力分析表、试卷审核表、作业及其他考核样本全套材料、试卷小分EXCEL文件及达成度分析文件等。随后,郑院长以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压力容器及过程设备》的考核档案为例,详细讲解了各部分材料的整理过程和细节,并重点强调了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和分析方法。

    图片 1

    最后,陈绪兵院长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并进一步要求我院全体教师按照要求做好教学档案的规范化建设,为专业认证打好坚实基础。李芳书记秋季开学相关工作做了总体安排。李芳指出本次会议为一次假期收心的会议、教学培训的会议、开学工作部署的会议。李芳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守好安全底线;二是要提前部署,做好教学准备、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安排;三是再接再厉,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