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考研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发布者:何巧玲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何巧玲)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考研就业情况,充分调动学生考研就业积极性,树立考研就业信心,近日,机电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在流芳校区L2205教室召开考研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学校四级职员、二级教授喻九阳;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动力工程系系主任杨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徐青山、动力工程系肖波齐教授、2019级辅导员何巧玲,以及2019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过控1班团支书姜浩翔主持。

    会议分为老师为学生做考研就业指导动员和考研就业代表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两个环节。会议伊始,喻九阳教授以“给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让人生加倍精彩”为主题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导师”以及如何准备考研等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的指导和分析。肖波齐教授用生动平实的语言结合自己所带研究生的发展前景向学生介绍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杨红教授向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过控专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激励同学们在就业、考研的道路上要行耕不辍,奋力拼搏。

    会议第二个环节是学长学姐经验分享。首先是考取哈工大博士生的研究生刘永慧作分享,他谈到希望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情况在考研与就业之间做出合理选择,考研的同学不要盲目,努力决定下限,选择决定上限。入职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2018级过控3班的孙乐从自身求职经历出发,在简历准备、企业选择等方面跟大家传授了具体经验。保研至华东理工大学的莫旭阳同学在复试经验、专业能力、口语能力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刘子彦同学告知大家要合理规划考研复习时间,科学制定复习计划,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稳扎稳打。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的谢正灿同学在具体科目的复习方法、院校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分专业多场次进行了指导交流,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服务指导平台。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亲自指导。学院老师们通过课堂教学、课外交流,全方位多方面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规划和考研目标。学长学姐们积极传授相关经验,乐于提供分享帮助。通过考研就业动员会,为2019级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有助于学生辨明前进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矢志拼搏、奋发有为的坚强斗志。(审稿: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