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学生信息员工作会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者:唐蓬程 王竞婧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唐蓬程 王竞婧)316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信息员期初工作会议暨师生座谈会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机电工程系主任毛金城、材料工程系主任熊文龙、机械工程系主任秦襄培、过控教研室主任徐青山及机电大一、大二在勤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马琳伟主持。

    会议伊始,教学信息中心机电分中心副主任黄骏飞根据问卷填写情况,综合分析了20级机电学子的毕业意向及需求。问卷数据显示,20级已有半数同学有考研意向,在学院考研帮扶方面,问卷结果显示学生需求主要集中在考研数据的网络公开、考研自习室分配、考研规划辅导等方面。

    文秘部吴漪澜同学从学风教风、考风考纪、教学设施及教学安排、创业创新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对普向性问卷调查结果做出了汇报。根据问卷结果显示,21级、22级大部分学生对授课老师的教学持肯定态度,并结合实际教学情况提出了系列问题与整改建议。

    院长助理马琳伟在现有教学工作基础上,对部分问题与整改建议进行回复。他指出,机电院的信息员们主要由学委担任,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示范,积极学习,引领学风,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提出建议,善于解决问题。同时,要深入学生群众,密切关注同学动态,及时向学院提供有效的教学信息反馈,营造良好的教学相长氛围。

    随后,系主任秦襄培、毛金城、熊文龙、教研室主任徐青山等分别就学习生活、社交、学业、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精彩、有趣、温情的发言,让在场的信息员们收获良多,现场掌声阵起、气氛融洽。

    最后,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对教学信息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心中有责,扩大工作覆盖面。在做好信息员本职工作的同时,善于发现其他各方面的问题,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工作;二是要矢志奉献,全力服务学院师生。要向机电院“红齿轮”志愿服务团队学习,争当齿轮中的一份子,凝心聚力,勤奋学习、服务师生;三是要把握机会,实现自身成长。要以信息员工作为契机,积极寻找自身发展的机遇,做到“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在为师生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会议充分了解和听取了信息员的意见和建议,有效鼓舞了学生信息员的工作热情,明确了机电分中心和信息员队伍未来的工作方向,为后续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信息支撑。机电工程学将针对信息员提出的问题找出有效对策,切实解决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促进学院教学工作的良性开展。(审稿: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