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7  发布者:滕鲁迪 点击阅读数:

    窗体顶端窗体顶端

    (通讯员 滕鲁迪)为提升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切实发挥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预警等方面积极作用10月16上午,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在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行。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含研究生)及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干事等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助理老师刘淼老师和曾丽芳老师主讲。刘淼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职责是什么、怎么做、如何提高工作质效等方面,加深参训学生的认识,阐明了心理委员和心理相关岗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导他们用正确的方法发现、分辨常见的心理问题,教他们对发现的问题做出合理的反应和合适的处理,同时指导他们识别可能存在的自杀危险因子。

    培训期间,刘淼老师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学生反映出的实际问题,师生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交流,刘淼老师教给大家谈话沟通的技巧和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有效方法,为切实发挥好心理委员的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