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考风考纪暨2020年寒假安全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本网讯 1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机电工程学院考风考纪暨2020年寒假安全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主讲,全体辅导员、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李俊窗体顶端

    报告会前,李俊老师详细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毕业生党员责任制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要做好毕业生党员宿舍责任制、对接帮扶“四困”学生等工作。他要求,毕业生党员要切实负好责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宿舍和对接帮扶的学生中做到有思想问题及时引导、有就业压力及时指导、有生活矛盾及时解决,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的“三及时、一报告”原则,做好学生与老师的沟通桥梁作用。

    窗体底端

    报告会上,李俊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宗教法规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常见的安全风险,通过身边的实际案例来告诫同学们要防患未然,谨防上当受骗,告诉同学们“防”字才是问题根本,要防患未然,谨防上当受骗;要学会宽容、谅解,严于律己,严禁打架斗殴;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规范网络文明用语,并详细讲解了宿舍用电安全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寒假期间注意交通安全。随后,李俊老师对考风考纪的相关国家法规、校级校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考试违规类型和相应处分规定,再三强调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详细传达了国家宗教政策法规的相关规定,告知大学校园内不得从事任何宗教活动。最后,李俊老师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都取得优异成绩,祝福同学们拥有一个充实美好的假期。

    本次报告会旨在加强同学们寒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自律自控能力,增强同学们对考试制度的了解,并提高同学们遵守考场规则的意识,推动学院诚信考试氛围的形成。审稿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