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吴秋凤教授为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作科学道德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张聪)20211210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秋凤在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加强科研诚信问题治理夯实科学道德建设基础”的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出席活动,副院长何毅斌主持报告会,学院2021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吴教授首先从三个典型案例强调了科学道德问题的重要性,然后阐述了科学道德的概念、科学道德的主要表现,并和大家探讨了科学道德的问题根源和如何建设科学道德。最后,吴教授总结,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的基本伦理和规范,是科研人员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维护学术声誉的根本保障。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要坚守底线、严格自律,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端正的治学态度,抵制各类学术不端行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本次报告反应热烈,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学道德的认知与理解,对今后的科研学习提供了准则。

    据悉,本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研究生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研究生科学道德素质。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教育引导活动。(审稿:李芳)

     

     

    吴秋凤简介:

    吴秋凤,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教授、正处级组织员,兼任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湖北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教学质量奖评审专家、湖北省委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专家。曾任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现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伦理、生态文明、思想政治教育。近年来,主持、参与国家、省、市、厅各类研究课题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先后获校教学优秀奖一等奖、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10多项教学科研奖。多次被评为武汉工程大学“巾帼十佳”、“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勤政廉政先进个人、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