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20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介绍会暨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者:熊仁龙、万浩天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熊仁龙万浩天)为帮助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学科专业,进一步树立专业自信,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在四教4102教室召开2020级、2021级专业介绍暨经验交流分享会。系主任吴和保教授、材料加工教研室主任邹方利副教授、专任课教师熊仁龙、邓林、郑云鹤、樊索,2021级辅导员万浩天及全体2020、2021级材控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熊仁龙老师主持。

      会上,系主任吴和保教授介绍了材控专业特点、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历年来的优秀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情况,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学习,合理安排好大学学习、生活,要培养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出问题的能力。

    熊仁龙老师就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就业实习、学生管理、创业指导等方面为同学们作出了详细的讲解;邓林老师以《学习榜样,成就自我》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学子,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随后,郑云鹤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向同学们讲授了出国留学的经验;樊索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最后,保研至厦门大学的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章王子涵学姐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收获,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经验,勉励他们在大学中不断的成长与收获,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对材控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们、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专业的信心,减轻了学习的压力、找准了前进的方向,促进了学生建立良好的职业规划。

    (审稿: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