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交流

    科研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交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肖波齐教授团队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并指导研究生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者:龙龚博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龙龚博)据今年11月更新的ESI数据显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肖波齐教授团队有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另外,根据202012月最新的中科院分区表显示, 肖波齐教授2020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并指导硕士研究生刘永慧以第一作者发表一区论文1篇。以上成果第一完成单位均为武汉工程大学,青年教师龙恭博副教授、课题组研究生张一丹、王帅、刘永慧、黄启文、张敏等参与研究。

    随着工农业和现代生活的迅猛发展,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已成为全球性的危机,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应用多孔介质传热传质技术是缓解该危机的有效途径之一。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资助下,肖波齐教授深入系统地研究了分形多孔介质热质输运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构建了系统的传热传质方程,所得结果具有重要学术理论意义和工程应用潜力。如运用分形理论研究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内纤维扩散层的传质特性,探讨了纤维的微观几何结构对电池输运性能的影响规律,该研究对提高和优化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输运性能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科学价值,例如操作参数对电池输运性能的影响,电池中的水、热和气传输等。

        

    七篇学术论文的高被引及热点收录截图

        

    指导硕士研究生刘永慧以第一作者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肖波齐教授团队合影

        

    肖波齐,198012月出生,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分形多孔介质传热传质、油气藏渗流力学及分形理论和方法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ESI高被引论文及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评判依据。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ESI高被引论文及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肖波齐教授团队持续发表ESI高被引论文和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以实际行动提升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机电工程学院和武汉工程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