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湖北欧美同学会程柯一行来校调研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8  发布者:何巧玲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何巧玲)714日下午,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专职副会长程坷以及湖北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一行来我校调研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张彦铎出席调研以及党史教育学习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湖北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李芳主持会议,武汉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法商学院副院长黄艳参加座谈。

    张彦铎代表学校对程坷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并对湖北省欧美同学会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达了谢意。他指出,武汉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武汉工程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已于今年6月召开,在此背景下湖北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进一步推进我校统战工作更好开展、更强发展、更快建设的有利举措。本次交流学习是大家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思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发挥留学人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

    在党史学习交流会上,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坷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在留学报国的实践中争取更大光荣》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留学报国的动力,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迅速在留学人员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继承传统、发扬光大、开拓进取、勠力同心,共同擦亮欧美同学会“百年老店”金字招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武汉大学哲学院周可副教授以“政党意识形态比较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是对科学指导思想的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是对传统文化的吸收和改造”、“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是对时代问题的诊断和解答”三方面论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会前,张彦铎陪同程坷及湖北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成员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