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H
    当前位置: 首页 > H > 正文

    黄忠文

    发布时间:2019-11-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姓名: 黄忠文

    职称: 副教授

    邮箱: huangzhongwen225@163.com

    个人基本情况

    黄忠文,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4年7月起在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任教。现主要从事工程建模仿真计算、结构分析设计、过程装备及流体机械新能源技术及动力工程等方面研究,以及结构力学、弹塑性理论、有限元、流体力学及流体机械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熟悉相关领域的理论与技术,在工程结构仿真计算分析、流体机械叶轮结构及流动性能分析、新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领域开展了长期的研究。了解国内外发展动态与趋势,在相关关键技术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工作积累。

    主要研究方向

    工程建模仿真计算、结构分析设计、过程装备及流体机械、新能源技术及动力工程

    开设课程

    本科生课程:《有限元分析及数值模拟》、《流体机械》、《结构力学》

    研究生课程:《弹塑性理论》、《CFD技术及应用》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主持的科研项目:

    近年来,先后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国防科工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一系列纵、横向课题研究与技术攻关工作。专利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20多篇。承担工程力学学科的建设工作,主持教学研究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主编出版1本教材。

    代表性论文:

    1.<![endif]>《弹塑性力学有限元法及ANSYS应用》,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ISBN 978-7-5352-4702-5,2011年3月第一版.

    2.<![endif]>塔式起重机臂的结构分析,武汉工程大学学报,国内刊号:CN 42-1779/TQ国际刊号:ISSN1674-2869,2014年第6期.

    3.<![endif]>离心通风机叶轮的有限元建模与应力分析,流体机械,国内刊号:CN 34-1144/TH国际刊号:ISSN1005-0329,2015年第10期.

    4.<![endif]>离心风机基于FLUENT的叶片数量分析,化学工程与装备,国内刊号:CN 35-1285/TQ国际刊号:ISSN1003-0735,2018年第11期.

    上一条: 黄璐 下一条: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