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
    当前位置: 首页 > L > 正文

    刘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姓名:刘源

    职称:副教授

    邮箱: 992749521@qq.com

    个人基本情况

    刘源(liuyuan, associate professor)1991年6月于北京北方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6月至2001年3月,在吉林省吉林市吉林电气化高等专科学校(现更名为北华大学)任教,2001年3月至今在武汉工程大学任教,并担任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基础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机械基础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从教近30年来,立足课堂,关爱学生,潜心教学研究,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成果。2003年参与省级精品课程“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的申报及建设工作;2005年参与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几个关键性教学问题的研究”;2009年参与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制图精品课程三维模型库建设与教学实践改革探讨”;2013年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2016主持校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课程综合改革项目”。

    近年来本人不仅承担了繁重的机械基础类课程的教学工作,还参编教材两部,主编“SolidWorks产品设计”教材一部;近年来带领学生参加“全国CaTiCs三维网络赛”,多次取得团体二等奖及三等奖;2019年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此竞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取得“尺规绘图”三等奖一项和“三维打印”团体三等奖一项。

    主要研究方向

    机械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

    开设课程

    本科生课程:《工程制图》《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二维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主持的科研项目:

    1主编“SolidWorks产品设计”教材一部

    2参加“全国CaTiCs三维网络赛”,多次取得团体二等奖及三等奖;

    3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 “尺规绘图”三等奖一项、“三维打印”团体三等奖一项。

    代表性论文:

    上一条: 吕亚清 下一条:林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