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诈骗

    防范网络诈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防范网络诈骗 > 正文

    “齿轮”聚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反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者:万浩天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万浩天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积极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5月4日晚,邀请校保卫处余华兵老师学院205会议室举行反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出席会议,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参加此次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学院2021级辅导员万浩天主持。

    报告会上,余华兵老师引用发生在身边生动鲜活的案例,有针对性的介绍了东湖高新区高校高发、高损刷单类、网络贷款类、冒充客服退款类、冒充公检法类、网络游戏类等诈骗种类,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剖析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特点,分享了识别骗术的不同技巧。听了余老师生动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强化了大家的识诈反诈意识,提高了防骗防诈能力。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就近期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全员健康;二是要重视人身财产安全,不要轻信他人及贪图便宜心理,将“防患于未然”入脑入心,遇到任何诈骗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和保卫处取得联系,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三是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安全观,严防境外势力渗透,筑牢爱国主义阵地;四是要坚持正确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警觉性,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学生工作无小事,安全稳定大于天。本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进一步地宣传了反诈安全知识与技能,师生齐行动,于细微处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屏障,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审稿: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