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教学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科实验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发布者:马琳伟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马琳伟)9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下半年实验教学工作会议教学副院长郑小涛、实验中心主任夏先平、各系及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实验教学专任教师,以及负责专业实验教学的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郑小涛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本科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全院相关本科实验教学及管理人员应持续改进实验教学和加强实验教学制度建设。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本科教学实验室应规范化运行,要结合本科实验教学的最新发展,及时更新实验教学相关文件,如实验室简介、实验介绍、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制度、学生实验守则、实验设备使用台账、实验操作规程等。郑小涛副院长结合过控专业本科实验教学及建设经验,详细介绍了本科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希望各本科教学实验室进一步规范运行。

    夏先平主任结合基础课教学实验室建设,对实验室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针对性说明,并明确基础课教学实验室的工作重点。杨红教授结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室规范化建设经验,对深度挖掘本科实验教学原理和能力培养要求提出了良好建议。

    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教学实验室软硬件条件以及实验指导过程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有利于提高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审稿: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