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教学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做好“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发布者:蔡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蔡超)为做好“五一”假期及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部署和上级部门要求,4月27日至28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副院长何毅斌及相关负责老师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室电路开关插座有无安全隐患、门窗防盗、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及实验室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

     

     

    检查过程中,李芳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责任人,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推脱延误。要经常强化师生安全教育,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李芳在检查过程中特别叮嘱学生五一假期的安全。

    通过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短期不能整改完成的制订临时性防范措施,不留死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建立台账,并形成安全检查问题隐患及整改清单,确保实验室安全。 (审稿 李芳)